Monday, November 12, 2012

BBC已故主持人性丑闻持续发酵.


新闻报道

BBC已故主持人性丑闻持续发酵

BBC前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侵丑闻仍继续发酵。英国民众开始质疑英国广播公司BBC是否企图掩盖事件的真相。

(德国之声中文网)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 是英国最知名电视台的主持人之一,也曾是多年来深受喜爱的明星。他为公益募款超过4000万英镑,并且主持了数个BBC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但在他2011年10月逝世后,仅仅一年的时间内,声誉已经跌至谷底。超过300人出面控诉曾经遭到萨维尔的侵犯,警方甚至宣称萨维尔可能是英国最猖獗的性犯罪者。

活跃于电视圈

萨维尔在60年代加入BBC,一直以古怪和华丽的风格著称。一头白发,款式疯狂的太阳眼睛、硕大的雪茄、鲜艳的运动服和大块的黄金首饰都是他的招牌打扮。他在70年代开始主持儿童电视节目《吉米帮你搞定》(Jim'll Fix It),旨在让孩子们达成梦想。

然而,萨维尔死后却被指性侵犯和操纵多名曾上节目者,承诺给与这些年轻观众更多在荧幕上出现的机会或让他们获得节目的奖章。

萨维尔在60年代加入BBC

受害者的控诉

卡琳·沃德(Karin Ward)是曾经出现在萨维尔节目中的女性。去年11月,沃德接受了电视采访,详述了萨维尔对她和其她年轻女性的性侵犯。她告诉BBC电视台:"他要我为他做一些事情,要我抚摸他,为他口交。我并不想那么做,他承诺如果我为他口交,他将会安排我和我的朋友前往电视中心,并出现在他的节目中。"在上述诱惑下,沃德不情愿地遵从了萨维尔的要求。

"我当时只有14岁,当然想要去电视中心。我并不想为他口交,因为我觉得很恶心,但我还是照做了。"

受害者的指控不仅限于萨维尔在BBC工作的时期。许多控诉主要针对萨维尔的慈善工作,他似乎锁定了在照护机构中受过伤害、脆弱的年轻人。受害者表示,他们当时曾尝试公开此事,但是他们所说的话并不被采信或无人愿意倾听。

受虐儿童保护专线ChildLine的创始人埃斯特•兰森(Esther Rantzen)表示:"电视圈、音乐界和伦敦新闻界都有传言,我则是从医疗保健系统(NHS)中听到消息。" 兰森同时也曾是BBC的主持人之一,与萨维尔在相同时期任职于BBC。

她表示,即使萨维尔的行径曾经令人心生疑窦,旁人往往将其解读为"吉米的风格"。

另一个关键问题则是证据。兰森补充道:"谣言的麻烦之处在于,它并不是你所熟知的事物。唯有这件事情真的发生在你身上,或是你目睹了一切,才能确认它是否属实。在法庭上只承认这样的证据。除此之外,报纸或节目不能出版或播出其他信息。"

外界怀疑BBC掩盖真相

深入皇室核心

1990年萨维尔被授予爵士封号,同时也获得教廷的骑士头衔,他喜欢吹嘘自己与王室的联系。萨维尔与查尔斯王子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曾维持良好的关系,他们交换圣诞贺卡并共进晚餐。去年萨维尔过世后,查尔斯王子甚至发表悼词哀悼。舆论质疑,萨威尔为何能深入英国皇室的核心。

但真正身处这场风暴中心的则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外界对该公司处理此事的方式提出怀疑。BBC的旗舰新闻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曾针对萨维尔性丑闻展开调查,但节目在编辑过程中便被搁置。BBC至今为止尚未作出充分解释。

上星期,"新闻之夜"的同类型节目"广角镜"(Panorama)播出了关于萨维尔丑闻的纪录片,影片中采访了"新闻之夜"的制作人琼斯(Meirion Jones)。琼斯表示,他曾寄给编辑一封电子邮件,警告不播出此类爆炸性内容可能带来的后果:

"我很确定这个丑闻最终会曝光,届时BBC将被指责掩盖真相。事实上,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故事骇人听闻,不播出这个报道将可能对英国广播公司的名誉造成重大损害。'"

BBC企图掩盖真相?

这封充满先见之明的电子邮件确实准确预料到最近数周爆炸性的发展。BBC面临了两项严重指控,包括掩盖其前明星主持人的罪行,以及在知道萨维尔受到指控的情况下仍播放他的纪念影片。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于萨维尔性丑闻表示震惊

BBC新任总裁恩特威斯尔(George Entwhistle)本月接受议会委员会质询,就当时与目前所知的情况作出回答。"新闻之夜"编辑则停职留薪等候调查。BBC仍旧坚持不曾向编辑施压,要求其撤下节目。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针对这则丑闻公开表示:"全国都感到震惊,我们对于有关吉米·萨维尔所作所为的指控感到震惊。这些指控似乎一天比一天更糟,每个与萨维尔有关联的组织都需要得知真相。

作者:Emma Wallis 编译:张筠青

责编:乐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